close

  中新網海口11月1日電 (記者 關向東 王子謙)“2013新興經濟體經濟政策論壇”1日上午海口召開,來自位中國、德國、印度尼西亞、南非、俄羅斯、巴西等國家的代表探討未來10年新興經濟體“增長、轉型、改革”話題。
  會議為期兩天,將討論新興經濟體經濟增長前景、轉型重點、市場化改革、合作機制等話題。
  德國國際合作機構“全球伙伴關係—新興經濟體”項目主任司嘉麗主旨演講時表示,雖然在金融危機之後發達國家出現經濟複蘇的跡象,但是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增長力都不如以前。她建議在討論問題上不要對發展中國家、新興經濟體或工業化國家進行分類,而要考慮包容性綠色增長,應重新思考傳統的以GDP為中心的增長模式。“我們需要攜手來利用全球的互聯互通機會應對共同挑戰,通過合作來促進包容式城鎮化,企業和行業的協會也應該相互協作,文化機構也應該引領一些新的理念,通過更多的文化交流來促進可持續的發展。”
  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董事局主席、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院名譽會長高尚全說,中國改革正處於深水區和攻堅期,全面深化改革是增強經濟轉型升級的關鍵。他分析,過去30年中國經濟高速發展所依靠的部分動力已經不復存在,經濟增長新的動力靠全面深化改革,唯此才能破除制約經濟轉型升級的體制瓶頸;才能激發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他說,政府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深化改革必須要有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要更加註重改革的統籌性、整體性和協調性。
  海南省副省長王路表示,海南正在大力發展服務業,實施更加主動的開放戰略,爭創發展開放型服務業的實踐範例;以加快推進經濟發展從工業化驅動向城鎮化驅動的轉變,爭創特色城鎮化的實踐範例;走低碳綠色的增長模式,爭創生態文明建設的實踐範例;以擴大內需、消費驅動的經濟轉型為導向,爭創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的實踐範例。  (原標題:專家聚海口探討新興經濟體增長、轉型與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std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