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後,好心女孩幫忙扶起,可老人卻往女孩三輪車上一坐不走了。這是咋回事?
  隨後,警方出警將老人帶回所里,老人子女趕到後稱:老人年紀大了,時常犯迷糊,發生這種事,實屬無奈。
  12月7日上午,記者從阜城蓮池菜市場路過時,發現該菜市場與六紡小吃街交叉口處,圍了不少人,其中一名頭髮雪白的老太,坐在一輛三輪車上。
  當時,市公安局文峰路派出所的民警也在現場,任眾人怎麼勸說,老太就是不下來:“我腰疼,不能走了。”
  此時,三輪車的主人——一名年紀約20歲的女孩站在人群中,手足無措。女孩姓金,她說,自己在這個菜市場賣菜。上午9時許,她推著三輪車從菜市出來,沿著六紡小吃街向北走。到這個路口附近時,聽有人喊:“老年人摔倒了。”她回頭一看,離她三、四米處,一名老太栽坐在地上,還有一名女士在扶老太。可單憑那名女士的力量,扶不動,她就走過去,兩人一起把老太扶了起來。
  隨後,那名女士便離開了。不料,老太往自己的三輪車上一坐,不願下來了。無奈,接下來半個多小時里,女孩與她的三輪車就被“定”在這裡。
  “人家好心扶你,你還賴著不走了?”“我看到老太太自己摔倒的,那女孩是過來扶她。”……現場圍觀者中,不少人對此議論紛紛。圍觀者李先生說,當時,他正在這個菜市口買豆腐,這名老人也來買豆腐,突然就自己歪倒了。多名圍觀者也稱看到了這一幕,願為女孩作證。
  潁州晚報記者問老人:“你是怎麼摔倒的?”老人沒正面回答,只說:“我栽倒了,腰疼。”
  出警的民警問老人叫什麼,家住哪裡,能不能聯繫上子女。老人說了兩三遍自己的名字,但每次都不一樣,只能確定姓“杜”;又報了自己住的地方,分別在三個小區,也說不出子女的姓名……
  這下,把民警也難住了,接著民警只好推著三輪車,把老人帶回派出所。
  7日中午,記者從市公安局文峰路派出所瞭解到,老人子女已將她接走。
  據處理此事的趙警官介紹,他們把老人接到所里後,按老人所說的名字和小區,通過公安內部查詢系統挨個進行查詢,查到了老人的住址和她子女的聯繫方式,並得知老人目前和小兒子住一起。
  小兒子夫婦得知此事後,急忙趕到派出所。兩人介紹,母親現年80歲,年紀大了,時常犯迷糊,為老人的事,他們也很頭疼。最後,兩人將老人接走。
  事情最終得到解決,扶老人起來的女孩如何了?昨日,潁州晚報記者聯繫上了那名姓金的女孩,電話中,她說:“幸虧人多,有人作證。”
  不過,女孩也表示:以後如果是在人多的場合,老人摔倒,她仍會去扶,但若周圍沒人,她可能就要考慮考慮了。(潁州晚報 記者儲繼明 王寧)標簽:老人摔倒 好心人 派出所民警編輯:唐娜  (原標題:阜陽:老人摔倒 被女孩扶起後坐在三輪車上不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std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