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月14日電 國新辦今日就2014年春運形勢和工作安排召開新聞發佈會,民航局副局長夏興華指出,民航局的運行監控中心執行24小時值班,各個地區局、各個省的有關部門都會對整個春運期間的航班正常和延誤處置工作實施協調和監控,確保春運期間大家出行能夠順暢。
  夏興華表示,航班正常工作涉及到旅客、廣大公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在春運期間由於冬季氣候特點,很多地方也將會出現一些冰凍雨雪災害天氣,這對航班正常運行確實會帶來一定的影響。
  為了做好航班正常工作,夏興華介紹,在春運期間,會採取以下幾條措施:第一,全面落實航班正常工作的責任和標準。明確空管、航空公司、機場主體責任,明確員工的崗位責任、幹部的領導責任和監管部門的監管責任。
  從去年開始,為瞭解決航班正常工作出現的各種問題,相繼制定了一系列的規章和標準,去年年底已經完成空管運行、機場和航空公司運行各項標準,具體到每個環節、細化到每分鐘。
  第二,繼續抓好排堵保暢相關工作措施的落實。去年以來對空域做了一些調整,對原來的航路航線也做了一些優化,包括“京昆大通道”,把西南地區的54個機場,涉及到的477條航路航線全部做了梳理,形成了單循環的通道,改變過去在一個航路上對頭互相飛行的狀況,提高了整體的效益。
  為確保春運期間往返海南的航班能夠暢通,減少擁堵和延誤,民航局會同軍方對該航路航線進行優化,開闢了三亞至華東地區一條新的航線,也開闢了三亞去西南、西北和華北地區的航線,緩解了海口機場的壓力。這個舉措實施之後,海南地區的航班正常率將增加20%-30%。
  第三,航空公司將增加備份運力,全國旅客吞吐量前十位的機場飛往首都機場的機組必須擁有二類盲降資質,來應對首都機場可能出現的低能見天氣,提高航班的正常率。此外,要求各航空公司、機場加強航班延誤後的信息傳遞,特別是大面積航班延誤之後,如何把信息及時地傳遞給旅客,都是今後需要做好的工作。
  第四,在機場的一些設施設備方面,正在推廣一種新的技術,在飛機不停車的情況下實行慢車除冰,去年慢車除冰比例已經達到53%,今年我們要達到70%左右。
  最後,夏興華指出,要加強對春運期間複雜天氣下,大面積航班延誤處置的監督和協調。民航局的運行監控中心執行24小時值班,各個地區局、各個省的有關部門都會對整個春運期間的航班正常和延誤處置工作實施協調和監控,確保春運期間大家出行能夠順暢。  (原標題:民航局:24小時值班監控春運航班延誤處置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std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