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月21日訊(通訊員 姚靜 李杏) 在今天上午召開的長沙市望城區委、區政府扶貧濟困表彰暨春節走訪慰問活網路行銷動會議上透露,2013年,望城在低保、住房、教育、醫療、養老、就業等特困群體的幫扶資金達3.4億元。
  望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孔玉成主持簡要總結了2013年望城區扶貧濟困工作成績:望城區撤縣設區後,在“一改三不改”的前提下,區委、區政府首先考慮的是特困群眾的疾苦,城鄉低保與主城區全面接軌,“一戶多殘”家庭和重度殘疾人特殊生活補助全省領先。重點援建100戶特困家庭春節前入住新居,完成農村危改、城市棚改1810戶好房網,新建廉租房、公租房2643套。開展“貧困家庭助學工程”,支助貧寒學子8972人。實施“春風行動”,免費職業技能培訓、創業培訓4193人,舉辦殘疾人、農民工、大學生等專場招聘會14場,成功推薦3068名就業困難對象找到工作崗位。
  今天會議透露,2013年望城創新轉變服務方式,以學雷鋒活動常態桃園二手餐飲設備化推動扶貧濟困常態化,以扶貧濟困常態化推動學雷鋒活動常態化。在全國率先設立“雷鋒580”緊急救助熱線,實現了扶貧濟困靜態服務向動態服務的轉變,被動幫扶向主動幫扶的轉變,搭建了一條緊急救助的民生通道,對1082名遇到重大疾病、突發意外事故、嚴重自然災害及生活無著的流浪人員送去溫暖和關懷,發放緊急救助資金270多萬元。
  此外,望關鍵字城大手筆做大慈善規模,引領全國先河,通過財政註入資金8200萬元,並確定“不從慈善資金中提取工作經費”的方式,引導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捐贈1900萬元,資金募集額度創歷史新高,使雷鋒慈善資金總額達到了1.1億元。  (原標題:2013年望城對特困群體幫扶3.4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std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