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3月11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武漢協和醫院是當地有名的公房屋二胎立醫院,然而他的掌門人今年的提案,卻將目光放在了民營醫院上。全國人大代表王國斌。
  王國斌:民營醫院現在發展比較困難,真正發展起來以後是一股很強的房屋二胎力量,通過競爭把價格降低一些,讓老百姓真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
  引入社會力量提供更多醫療資源,同時加強競爭,道理大伙兒好懂。可真要把自個兒的身體健康竹北買房托付給民營醫院,很多人總覺得不踏實。所以許多民營醫院門口,用“門可羅雀”形容,一點都不誇張。
  民營醫院醫生:我們一天就接不了幾個病人,有時候聽到科室門口有腳步聲,恨不債務整合得就要站起來去看看是不是來自己這兒的。那要是不是,還挺失落的。
  但患者不信任,也不全是成見,有的西裝民營醫院的確有些不靠譜。中國工程院院士、泌尿科權威專家郭應祿的經歷就很能說明問題。
  郭應祿:我就去參加一個會,人家來說咱們拍張照吧,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回頭會還沒開完,現在洗照片也快,人家在北京的醫院門口就已經掛上了。
  除了掛在醫院門口的專家照片有貓膩,部分民營醫院打出的“醫保定點”大招牌有些是騙人的。據瞭解,以北京市海澱區為例,300多家民營醫院中,其實進入醫保範圍的不過十家。這些誇大宣傳的做法,不僅患者懷疑,專家反感,連一些同行也看不慣。
  北京某民營醫院總經理韓笑冰:這個圈子來說,甚至有時候,我們羞於向別人提及我們是民營的。
  為什麼民營醫院要這麼做,韓笑冰說,經營的壓力是主要問題。
  韓笑冰:絕大多數民營醫院現在都是微利或者勉強維持,還有相當一部分是虧本的。
  但並不是所有的民營醫院都是如此。山西一家民營醫院不僅門庭若市,近日還成為了唯一一個躋身三甲的民營醫院。它的法寶是什麼?收費低,服務好,聽著並不新鮮,但做到就很不易。
  醫院總經理王志峰:醫院賺錢不是靠藥,是要靠服務。你的服務好,病人當然願意為服務買單。另外你的療效上去了,七天一個床位一個病人,和七天兩個病人,那是不一樣的。
  除了醫院自身找對了路子,納入醫保範圍,甚至准予參加三甲評選,衛生主管部門的支持,也功不可沒對此,全國人大代表、神威藥業總裁李振江表示,把推動社會辦醫真正落實到位,扶持和監督並舉,民營醫院是能夠成為可以信賴的醫療服務的。
  李振江:你如果做不好了,那可以說不僅是罰款可能要停業的問題,可能要終身取消營業資格,那就是列入黑名單,我們的消費者就願意到民營醫院去看病了。
  而讓老百姓敢去看病還只是第一步,要讓民營醫院真正可信,醫療水平才是核心競爭力。對此,國家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表示,這就需要人才的有序流動。
  李斌:放寬對人才有序流動的條件,促進醫生多點執業的意見已經在公開征求意見了,今年也會很快出台。  (原標題:[我愛問兩會]民營醫院與公立醫院如何協調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std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