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幾位園林工人在蘭州新區種下一株松樹。本報記者 房毅 攝
  本報訊(記者張學江 實習生王佳寧)去新區種植希望樹,體驗集體勞動的快樂,找回童年的感覺……3月26日,本報與共青團甘肅省委、蘭州新區管委會、甘肅省青年聯合會共同發起的“同植希望樹,共圓綠色夢”公益活動拉開帷幕。很多熱心市民以及企業單位紛紛撥打本報熱線電話咨詢,也有市民利用中午時間趕來報社報名認捐,活動首日即收到4000元愛心款,40棵愛心樹被認捐。
  父子倆要共同體驗植樹快樂
  3月26日上午10時許,市民看到本次活動消息後,開始陸續撥打本報新聞熱線咨詢有關認捐植樹事宜。市民紛紛盛贊本次活動,有的打算帶孩子一起認捐,種植希望,有的計劃帶女友一起認捐,見證愛情。
  “晨報這個活動真好,我看了後趕緊來報名,我和兒子認捐10棵吧。”企業策劃人張展來到本報,認捐了5棵柳樹和5棵紅刺玫。他告訴記者,兒子張天印在五里鋪小學五年級上學,孩子長這麼大從來沒有親手栽種過樹,而他自己種樹也是多年前的事了。“經常在高樓大廈林立的城市生活,也難以實現植樹願望,晨報這次提供了一個好機會,到時帶兒子去蘭州新區,和兒子共同體驗集體勞動的快樂,也讓兒子體驗一下親手栽樹的感覺。”張展說,種樹回來後一定讓兒子寫下自己的心得體會。
  汽車商要用植綠答謝客戶
  26日上午,蘭州金河康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服務總監金麗華撥打本報熱線,表示要借助“同植希望樹,共圓綠色夢”公益活動這一平臺,以植綠答謝客戶。
  下午3時許,金麗華和同事一起來到報社,經過仔細的詢問和挑選後,金女士代表客戶認捐了15棵白榆和15棵刺槐。金麗華說,作為蘭州的一家汽車銷售企業,公司一直關註和支持城市生態文明建設事業。從2010年開始,公司就一直以“我為蘭州種棵樹”為主題與客戶互動,共同做這項公益事業。金女士還向記者透露,26日一大早就有客戶看到報道後和他們聯繫,積極性非常高。這次他們本打算公司和客戶自己去種樹,活動地點也都基本選擇好,但看到“同植希望樹,共圓綠色夢”大型公益活動後,改變了主意,決定共赴新區圓綠色夢。
  首日認捐愛心款達4000元
  26日下午,本報新聞熱線96555持續火熱,咨詢認捐樹種者眾多。為此,本報特開通另一部電話8157438,歡迎市民報名認捐。
  經過統計,截至下午6時許,報社共收到認捐樹種愛心款4000元。每株樹種100元,其中包括前期場地平整、土壤改良、綠地沉降、樹穴開挖費用及後期管護費用,所收費用全部用於本次活動種植苗木所需。參加活動的交通工具為通往蘭州新區的新區公交,由活動發起單位統一組織,乘車費用由認捐人自理。植樹工具由蘭州新區統一提供,認捐人只需現場領取工具並選擇樹種種植即可。
  報名須知
  報名時間:3月26日-4月10日下午6時。
  報名電話:96555(24小時) 8157438(上午9時到下午6時)
  報名地點:蘭州市城關區白銀路123號新聞大廈6樓機動新聞部。
  交通方式:
  由蘭州新區管委會協調公交集團根據人員情況提供植樹專用車輛,認捐者憑收據到指定地點就近乘車。由於是公益活動,交通費用由參與植樹人員自理。4月12日早晨8時從蘭州西站、蘭州火車站和雁灘美倫廣場統一乘坐新區公交車出發,活動在當日上午11時結束。市民乘車到達現場後,憑收據由引導人員帶進指定區域栽植樹木。
  捐款戶名:甘肅日報報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蘭州晨報分公司
  開戶行:農行酒泉路支行
  捐款賬號:27012601040003304 (市民可憑轉賬憑條至報社開具收據)
  註意事項及說明:
  報名人數不限,原則上每人植樹1棵,單位或個人可以單獨認捐也可以合伙認捐多棵樹木。此次收費公開透明,由蘭州晨報代收並給捐款市民收據,全部用於植樹造林。在開具收據時我們將給予認捐市民編號,並將以“綠色愛心榜”形式公佈捐款人員名單和金額及認捐數額。
  苗木品種:白榆、刺槐、柳樹
  規格:胸徑6-8cm
  丁香、連翹、金銀木、紅刺玫
  規格:高度1.5m
  苗木認捐報價:包括前期場地平整、土壤改良、綠地沉降、樹穴開挖費用及後期管護費用,綜合平均報價每株苗木100元整。
  管護開放日:每年4月-10月,每月第二周的周六為“愛心園”管護開放日,蘭州新區管委會將安排相關管護技術人員配合認捐樹木者對認捐樹木進行培土、澆水等工作。  (原標題:“同植希望樹,共圓綠色夢”活動報名首日即受市民熱捧 本報新增8157438認捐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std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