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專電 日本大阪市長橋下徹7日建議富人把情人安排在大阪市居住,引發輿論嘩然。他次日說,自己只是開玩笑。
  橋下徹7日晚上在一場商界論壇上說,老闆們在大阪經商賺錢,卻在相鄰的兵庫縣居住,“這樣要不得”。
  鑒於大阪市政府放寬建築物高度限制,市中心繁華路段御堂筋將蓋豪華高層公寓,橋下徹“希望”企業經營者們“安排兩三個情人”入住。那樣一來,專為“小三”服務的商業就會在周邊應運而生,比如精品屋、珠寶店和高級餐飲店。
  “我絕不能告訴我的妻子,”橋下徹補充道,引發聽眾哄笑。
  執政黨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8日批評道,作為日本維新會共同黨首,橋下不應該用這類言論逗人發笑。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認為,作為大阪市長,這種說法不合適。
  “那隻是玩笑話,”橋下8日告訴媒體記者,顯示無意收回言論。維新會幹事長、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則為橋下辯解稱,橋下意指如果商人們的情人入住,會拉動當地消費。
  (原標題:大阪市長“歡迎小三”論遭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std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