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老闆老朝抵押價值百萬元的豪車,以此兌現2年前的承諾,幫助一個不到4周歲小女孩治病。(詳見本報昨日A9版)
  在接受錢江晚報記者專訪時,這位做餐飲的老闆表示,不願向公眾透露自己的身份。
  錢江晚報報道後,這位“溫州好老闆”的善舉引來眾多網友點贊。
  昨天,老朝的真實身份,在他的朋友圈裡被曝光。令他欣慰的是,知道抵押豪車的真相後,大多數人對他表達了理解和欽佩。
  支先生和老朝認識20多年,曾是高中同學。
  支先生笑著說,多年來,老朝一直默默做著慈善,“有時候他會跟我們說,我們幾個要好的也會幫著出點力。”
  老朝再次接受錢江晚報記者採訪時,語氣輕鬆了許多。他說,朋友圈裡“炸開了鍋,大家都想為女孩捐點錢……這是我最想看到的場景”。
  不過,老朝仍不願公開承認自己做了好事。很多人把電話打到了支先生那裡。
  “我幫他計劃好了,等露露手術後,我們就開個同學會,大家再湊點錢,幫女孩再解決點困難。”支先生說,他這個提議,已得到了10多位老同學的響應。
  昨天晚上9點,記者從溫州市鹿城區瞭解到,溫州市鹿城區委宣傳部、區文明辦在老朝開的酒店授予他“鹿城好人”的稱號。
  本報駐溫州記者 王益敏
  (原標題:老同學們想幫他實現“愛心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std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