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轄區內建築工地多、農民工數量大的突出問題,望城消防大隊主動開展“消防夜校進工地”活動,對建築工地農民工開展免費消防安全培訓。
  
  望城區消防大隊聯合愛心人士給茶亭小學的孩子們贈送禮物併發放助學金
  
  望城消防大隊的戰士向光榮院的老人們贈送消防知識手冊並教老人們如何預防火災。
  
  望城消防大隊值班室的捐款箱,戰士們隨時可以奉獻自己的愛心。
  紅網望城站9月3日訊(分站記者 解巾英)長沙市望城區公安消防大隊36年的隊史,是一部助人為樂、扶貧幫困、關愛群眾的愛心史。
  為了不影響居民休息,官兵們每天早晨出操經過居民區時都不喊口號;晚上12點以後出警,在不影響速度的前提下不拉警笛;撲救家庭火災時儘量少用水,以減少水對財物的損失……望城消防大隊這些“愛民規定”雖然微小,卻讓百姓感到“服務的溫馨”。
  當問及在望城消防大隊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時,去年從天心區調到消防大隊的永州籍戰士唐存武說,“改變了很多思維方面的內容,學到了很多在外面學不到的東西。比如說在學雷鋒方面,在別的地方學雷鋒就是3月5號去宣傳一下,在這裡感到時時刻刻都在學雷鋒,像大隊內部的維修工作都是戰士們自己動手修理,戰士們每周都會到小區、社區、建築工地等地去上課,傳授消防知識,講述逃生經驗。”
  36年來,望城消防大隊堅持把學雷鋒、做好事作為政治責任和自覺追求,形成了“後任接著前任乾,學習雷鋒走前列”的思想共識,建立健全了學雷鋒規範管理機制、接力傳承機制、創先爭優機制,形成了學雷鋒活動的常態化。
  從1978年建隊時起,望城消防大隊第一任消防股長張保初就經常在火災事故調查時把自己的糧票捐給受災戶,並帶領官兵接力照顧望城光榮院里參加過解放戰爭、抗美援朝的革命前輩,連續15年大年初一陪老人們吃晚飯。2008年1月,湖南遭受百年一遇的特大雨雪冰凍自然災害,3000多名旅客被困望城火車站達50個小時,大隊官兵連續3天3夜在冰天雪地里艱難跋涉給滯留旅客送飲水和食物。2000年6月,望城縣丁字鎮女孩彭陽以高分考取重點大學,但由於家庭困難無力承擔學費,大隊核實情況後第一時間開展了愛心助學活動,幫她圓了大學夢。2009年1月,8歲的小女孩曹哲慧患上白血病久治不愈,她的單身母親不堪重負、不辭而別。大隊官兵得知後立即組織了捐款並號召社會群眾獻愛心。
  建隊以來,望城消防大隊共開展擁政愛民、扶貧幫困、捐資助學等活動1.1萬餘次,官兵資助貧困學子44人,長期幫扶駐地困難家庭22戶,捐款捐物價值近百萬元。  (原標題:長沙望城消防大隊:傳承雷鋒精神詮釋民本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std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