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長沙10月21日電 (記者白祖偕 李俊傑)國際知名媒體人、美國前總統法律顧問哈維·佐丁(Hervey Zodin)21日在雷鋒故鄉湖南望城召開的主題為國際城市合作的湘江論壇上表示,中國應該制訂一部以雷鋒名字命名的好人法律,以保護樂於助人的好人群體。
  哈維表示,改革開放讓中國經濟高速發展,中國已成為全世界經濟實力最強大的國家之一。但一個國家真正強大的重要標誌之一是具有強大的軟實力。
  哈維說,近年來網上傳播的一些新聞損害了中國的國家形象。比如一個小女孩多次被車輾壓但無人施救;一個好人救了別人而自己卻被當作了肇事者,最後被逼上了絕路;一些老人倒地無人敢施援手……這些新聞讓人扼腕,也讓外國人覺得中國人冷漠。
  “中國走過了五千年的文明長征,現在卻失去了很多傳統美德。雷鋒如果在世,一定深感震驚。”哈維說,雷鋒雖然只活了22歲,但他的一生以幫助他人、奉獻社會為樂,不僅獲得了社會的尊重,也極大地彰顯了生命的價值。“但現在很多人只知道為己服務,只要別人為自己服務,從不為人民服務。有的年青人甚至對雷鋒精神聞所未聞,這是很危險的。”
  哈維認為,造成這種現象的一個重要原因是過於重視經濟發展。“所以這個論壇在雷鋒的故鄉召開正當其時其地,這讓我們在關註城鎮化的同時,也呼籲雷鋒精神的回歸。”
  為讓雷鋒精神得以傳揚,讓為人民服務的價值觀得以提升,“中國應制訂一部支持好人好事的法律,並以雷鋒的名字命名。”
  “為什麼我這個外國人希望中國推行這個法律呢?因為這可以在促使人們尊重法律的同時找回傳統美德,也可促進中國的法制建設。”哈維說。  (原標題:美國前總統法律顧問:中國應制訂保護好人的雷鋒法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std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