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長春後第一次在媽媽的陪伴下游玩她體驗了消防員、空姐、大廚……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紫祁體驗押運員職業
  紫祁和媽媽玩“歡樂瓢蟲打泡泡” 本組圖片 本報記者 吳廷 攝
  A05版
    新聞回放:
    長春市吉林大路的輕軌站入口窗沿邊,總能看到一個小女孩專註於作業本上的加減乘除。小女孩名叫曹紫祁,今年9歲,讀小學3年級,父母在附近出一個烤冷面攤。為了和父母在一起,小女孩每天都在輕軌站旁寫作業。為了生計,父母一天也不敢停歇,女孩來長春大半年,休息日也陪著父母出攤。
    本報訊(記者 彭洪升)一天雖短,但快樂無價。這個周六,輕軌女孩玩嗨了!
    這是她來長春大半年以來,第一次有媽媽的陪伴,第一次好好地玩了一天。歐亞賣場的工作人員全程陪同,免費提供小紫祁所有娛樂項目,並資助了她2000元助學金以及學習用品等物,希望女孩好好學習。
    回家的路上,女孩還一直很興奮,但最終還是累了,在車上香甜地睡著了。
    女漢子:
    體驗消防員救火
    從昨日一大早,小紫祁就很開心,馬上就要去玩了,還有媽媽的陪伴,她的心愿就要實現了。
    歐亞賣場的20號門旁,商場團委的王瑩和馬春原一早就在此等候。他們是商場派出專門陪伴小紫祁的導游。
    9時10分,歐亞賣場開門了,小紫祁的第一站是歐亞賣場噹噹城兒童職業體驗館。
    “報館、法院、銀行、警署、醫院、消防局……”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小紫祁有些拘謹地參觀了各個體驗館。她先體驗了一次“空姐”,穿上制服,小紫祁瞬間變成了一個小美女,走上“飛機”,學習禮貌用語。但這樣的體驗,似乎滿足不了小紫祁的要求。
    紫祁媽媽說,女兒的性格和她一樣,不太像女孩一樣嬌弱。接下來,小紫祁就表現出了“女漢子”的本性,她要體驗一回消防員。
    現場設定街尾的樓房出現了火情,小紫祁穿上消防員的制服,順著滑梯而下,坐上消防車,迅速趕到現場。窗口冒出火光,她立即噴水施救,火被迅速撲滅。“哈哈,好玩,好玩!”此時,小紫祁終於開始嗨了!
    9時45分,小紫祁出現在“噹噹醫院”,此時的她是一名“急救醫生”。有一名病人在不遠處的居民區,忽然受傷倒地。“急救醫生”立即上了白色急救車,按照指導老師所教的急救常識,小紫祁給病人上藥、包扎,“急救醫生”們合力將病人抬上擔架,送往噹噹醫院救治。小紫祁都做得有模有樣。
    女大廚:
    第一次嘗試做比薩餅
    昨日,在噹噹城內,小紫祁第一次嘗試著做了一個比薩餅。放上面板,戴上手套,將面壓平,放入番茄醬、蔬菜、火腿、香菇、芝士,放入烤箱,這讓小紫祁非常興奮。
    10分鐘後,做熟的比薩餅被小紫祁和媽媽開心地吃掉了。
    隨後,小紫祁又當了“押運員”,將“保險箱”運送到銀行;當“警察”,和幾位小伙伴一起細緻地“分析案情”……這一上午,小紫祁在噹噹城內,玩得捨不得離開。
    中午,因為小紫祁對薯條很感興趣,工作人員帶她去吃了肯德基。
    女頑童:
    刺激的游戲敢於嘗試
    吃過午飯,工作人員又帶小紫祁來到歐亞賣場的室內公園,當小紫祁坐上“豪華旋轉木馬”,開心得仿佛走進了童話世界。
    小紫祁的媽媽因為前天干了一天活兒,此時已經有些疲憊,可小紫祁卻一直保持著興奮的狀態,因為所有的項目她都沒有玩過。偌大的歐亞賣場室內公園內,她根本停不下來,一個項目玩過又向另一個項目跑去,並且央求媽媽和她一起玩。看著孩子那麼高興,紫祁媽媽也開心地陪著孩子玩了起來。
    “歡樂瓢蟲打泡泡”、“青蛙跳”、“海盜船”……雖然有些項目帶些刺激,讓紫祁媽媽有些頭暈,但小紫祁膽兒大,每個項目都敢於嘗試,歡樂的笑聲不時傳出。
    最後一項游戲在歐亞賣場身臨其境7D多人對戰互動影院內,母女倆戴上3D眼鏡一起打怪獸,雖然最後的排名不高,但仍玩得非常開心。畢竟這對小紫祁來說,都是第一次。
    有愛的期望:
    資助2000元助學金希望孩子好好學習
    興奮的小紫祁,一直玩到昨天下午3點多還意猶未盡。
    歐亞賣場的團委書記範璀瑩代表商場給小紫祁送上了禮物:冬天快到了,歐亞賣場傑克丹尼的羽絨服送給孩子,希望她過一個溫暖的冬天;書包、水杯、文具盒、鋼筆、彩色筆……一整套學習用品也送給了孩子,其中包括小紫祁最想要的一種格尺;範璀瑩還代表商場將2000元助學金資助給了小紫祁。雖然紫祁媽媽執意不肯收,但最終被商場的工作人員勸說收下。
    範璀瑩說,這些禮物代表著商場“有愛的期望”,希望給輕軌女孩一個快樂的周末,希望孩子好好學習,以後擁有更好的未來。
    “輕軌女孩家的烤冷面”昨日已經在微店鋪下架。小紫祁的媽媽說,感謝歐亞賣場和眾多的好心人,給了女孩和她這麼快樂的一天。
    回家的路上,輕軌女孩開始還興奮得有說有笑,但玩了一天還是累了,沒等到家,就在車上香甜地睡著了。
    “輕軌女孩藉著燈光寫作業” 續
  (原標題:輕軌女孩玩嗨了回家時在車上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std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