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名縣處級幹部和65名優秀中青年幹部接受理想信念和黨性教育培訓
  本報訊(記者 李志軍 通訊員 閆芳)“這次在黨校的學習培訓與以往不同,在課程設置上增加了許多黨性教育方面的基礎課程,如關於《黨章》的學習輔導,關於黨建經典著作的學習輔導,關於馬克思主義勞動觀的學習輔導,把對領導幹部的黨性教育從思想上、理論上進行了升華”。這是晉城廣播電視臺副台長牛龍飛的體會。10月14日,晉城市舉辦第一期秋冬季縣處級幹部集中培訓班。83名縣處級幹部在市委黨校進補 “精神之鈣”。
  在幹部腐敗事件頻發的嚴峻形勢下,晉城市委決定今年冬季對全市215名近5年來未完成累計3個月集中培訓任務的縣處級幹部和65名優秀中青年幹部,集中開展理想信念和黨性教育培訓,從源頭上擰緊總開關。培訓分四期進行,每期一至兩個月。組織部門精心設置了“黨性忠誠教育”“習近平治國理政思想教育”“改革與發展”“黨紀法規教育”四個主題單元課程,《共產黨宣言》《永葆黨的純潔性》《習近平經濟戰略思想》《官德建設》《預防職務犯罪》等內容納入課程中。
  為優化培訓效果,除課堂講授外,每個教學單元中穿插進行辯論會、分組討論、學員大講堂;聘請一些先進模範人物現場說法;安排學員到基層、企業進行課題調研和實踐體驗;還組織學員參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每個教學單元結束,學員寫心得體會,裝入檔案。培訓結束後,對學員進行全面考核,考核結果和鑒定填表存檔,作為考察、使用幹部的一個重要依據。
  (原標題:晉城市縣級幹部進補“精神之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std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