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女教師訓學生後,家長找來5人進校暴打,警方已介入調查
  打人者揚言:誰也不許動我家少爺
  新華社評論:人民當家做主60多年了,容不得再有“少爺”“老爺”騎在頭上
  14日上午,在吉林省吉林市船營區第二十五小學,兩男三女闖入三年四班教室,不容分說,毆打班主任郭鑫及學生家長李冬梅。目前,打人者已經被警方帶走詢問,事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打人者:“誰也不許動我家少爺”
  事情起因是13日中午,該校三年四班學生小明(化名)和同學在堆雪人時和三年一班同學發生爭執,小明的嘴被人打破,同學的鼻子出了血。他們回到班級告訴了班主任郭鑫(女),郭老師於是帶著他們去找打人的學生。
  “當時兩個學生只說打他們的學生穿的是藍衣服。”在走廊里,郭鑫遇到了穿藍衣服的學生小齊(化名),郭鑫對其進行詢問,後來發現不是其所為,郭鑫對小齊表示了歉意。
  當晚小明回家後鼻青臉腫,還嘔吐過,說怕有高年級孩子威脅。14日一早,母親李冬梅將小明送到學校。“我本來是想跟老師說,小孩子打架沒有什麼的,別影響同學關係。沒想到在第二節課的時候,來了一群人。”李冬梅說。
  5個人衝進教室問:“誰是郭鑫?”郭老師應答後,遭到他們的圍毆毒打,班級里很多學生被嚇哭。“5個人把郭老師足足打了十多分鐘,後來一個男的上來還一拳打我臉上,把我當時打倒在地。這些都被學校監控拍攝下來。”李冬梅回憶。
  據郭鑫事後回憶,其中一個人曾說,“以後誰也不許動我家少爺”。郭鑫這才意識到,打人者就是學生小齊的家長。
  事情發生後,20餘名家長來到學校,希望校方給予合理答覆。副校長聶榮傑表示,學校已經責令後勤主任調查,學校不會包庇任何一個學生,並將公平處理此事。
  郭鑫及李冬梅被送到醫院,經檢查,她們的頭部及身上有多處軟組織損傷。“我的嘴被打出血,頭上有淤青,牙齒也被打鬆動了。到目前,沒有人出面道歉。”李冬梅說。
  警方:已帶走打人者進行調查
  事發後,學校向吉林市公安局船營區分局河南派出所報案,派出所立即出警,在現場將當事人帶回派出所進行依法詢問。同時調取學校監控錄像;對雙方當事人進行依法詢問;查找現場目擊證人,固定證據。公安機關已對此事進行深入調查。
  船營區教育局表示,十分重視此事,已經召開會議,分頭開展工作,一方面到醫院看望了受傷教師郭鑫及學生家長李冬梅,對他們進行慰問;一方面配合公安機關做好事件調查工作。下周一上課後,將請心理教育專家為全校學生作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導。
  ■新聞深讀
  專家:家長勿將學校搞成“小江湖”
  部分小學教育專家認為,孩子的很多問題都源於家長的行為不當,如果一味縱容對教師打罵的做法,只會讓教學及孩子的行為規範陷入困境。
  長春市樹勛小學校長任國權表示,從大學教師被潑熱水到小學班主任被毆,近期社會上針對教師的暴力事件頻發,對於學校教學產生惡劣影響。教師如果行為不當,應該由教育行政部門來監督處理,家長擅自使用暴力打罵教師,會給教師心理造成很大傷害。
  “現在很多學生犯錯誤後,教師不敢管不去管,教師的管理權限被家長大大剝奪,長此以往,教師只能對學生的錯誤聽之任之。”任國權說。
  吉林省教育學院小教部主任趙士英表示,兒童之間發生矛盾是正常現象,家長由於溺愛孩子,參與到孩子糾紛當中,甚至對教師大打出手,只會將社會的不良習氣帶入校園,扭曲學生的是非觀,讓校園變成“小江湖”。
  “正確處理同學間衝突,是培養學生自身調解能力的一種方法,家長一味干預,只會讓‘恃強凌弱’的意識深埋在孩子心底,不利於其身心成長,對於這樣的行為,社會應採取措施積極制止。”趙士英說。
  ■新聞快評
  “少爺”校園逞威,背後的“老爺”是誰?
  據媒體報道,14日一群人衝進吉林市船營區第二十五小學教室,毆打兩名老師。打人者說“以後誰也不許動我家少爺”。被打老師郭鑫前一天調解了“少爺”的打架糾紛,還被該班班主任要求向“少爺”道歉。此事激起公憤,20餘名家長聚集該校抗議。
  對此我們不禁要追問,“少爺”憑什麼在校園裡耀武揚威?誰來查查給“少爺”撐腰的“老爺”是誰?
  “少爺”“老爺”等帶有封建等級色彩的稱謂,早已經隨著剝削階級被打倒變成了歷史,只有在影視作品中才能聽到。現代文明社會,人與人之間都是平等的關係,萬萬沒想到,“少爺”這個早就被掃進歷史垃圾堆的頭銜,又在當代校園裡還魂了。
  被打的老師說,“少爺”的班主任曾特別向她說明,這孩子是班裡的“小少爺”,還要求她向“少爺”道歉。半個月前,有位體育老師用手指點了這孩子,結果該老師就被他家的司機給打了,對方揚言誰都不許動“小少爺”。為“少爺”助拳、哄“少爺”開心,有人為何心甘情願地做起“家丁”“打手”,還把這種“主子”威風耍進了校園。而處處呵護“少爺”的班主任,儼然也成了“奶媽”。
  “少爺”還是個小學生,沒有完全行為能力,被寵溺嬌慣,也不能算他的錯。事情的關鍵,是“少爺”背後的“老爺”。能讓這麼多人俯首貼耳,甚至充當打手,這“老爺”想必不是位高權重,就是富甲一方。光天化日之下,一群人闖入校園動手打人,這是標準的尋釁滋事,已經涉嫌傷害他人和破壞公共秩序,理應受到追究。鑒於此事引起轟動併成為公眾事件,也有必要查查“少爺”是什麼背景,背後有誰撐腰,以給被驚到的師生和公眾一個交代。
  畢竟,人民當家做主60多年了,容不得再有“少爺”“老爺”騎在頭上。
  (原標題:打人者揚言:誰也不許動我家少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std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