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懷化站12月18日訊12月17日,省紀委委員、省預防腐敗局專職副局長、省紀委預防腐敗室主任凌升山率領考核組來懷,對懷化市2014年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工作進行檢查考核。市委書記彭國甫主持彙報會並彙報了市委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工作情況。市領導趙應雲、李軍、楊方明、王小華、賴馨正、江波出席彙報會。
  彭國甫在彙報時說,今年以來,我們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紀委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和第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三次、第四次全會以及第十屆省紀委第六次全會精神,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為推進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堅強的紀律保障。一是加強組織領導,落實主體責任。市委主要領導認真履行反腐倡廉建設第一責任人責任,四大家領導認真落實加強領導班子建設的各項規定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要求,市委常委會先後7次專題研究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建立並堅持幹部談話提醒制度,進一步完善了市、縣、鄉(鎮)、村四級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責任網絡體系。二是聚焦“四風”頑疾,狠抓作風建設。加強專項治理,切實維護民利,堅決整治各種違紀違規行為。開展以“宣戰庸懶散、提振精氣神”為主題的幹部作風大整治,有效整治縣鄉幹部“走讀”問題,集中開展四大專項打擊行動,積極探索基層黨組織由“管理型”向“服務型”轉變的途徑,加快鄉鎮“六小一中心”建設,全面推進基層組織網格化管理,在鄉鎮幹部中深入開展“三聯七到戶”活動,以實際行動贏得了廣泛認同:在全省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市州、縣市區直機關作風第二次民意調查中,懷化市所轄縣市區直機關作風滿意度排名全省第一;全省123個縣市區排名前10位的懷化有4個,新晃第一、會同第二、芷江第四、靖州第六;在全省14個市州委書記履行基層黨建工作責任述職評議中,懷化排名全省第五。三是堅持懲防並舉,促進廉政建設。註重在懲治腐敗上保持“高壓”,在廉政教育上塑造“品牌”,在權力監督上搭建“平臺”,在預防腐敗上創造“亮點”。四是突出體制創新,純潔政治生態。積極支持紀檢體制改革,全面落實黨內監督制度,不斷完善選人用人機制。
  彭國甫表示,懷化市將以此次檢查考核為契機,搞好問題整改,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抓得更實、更有成效。
  凌升山指出,此次檢查考核是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環節,是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部署落實的有力手段,是形成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合力的重要保證。各級黨委(黨組)負責人要當好黨風廉政建設的領導者、執行者、推動者,抓好監督、教育、責任追究,抓班子、抓隊伍、抓改革、抓制度、抓執行,在黨風廉政建設上抓常、抓細、抓長。
  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賴馨正彙報了市紀委履行黨風廉政建設監督責任工作情況及特色工作。他說,今年來,市紀委聚焦中心任務,突出主責主業,創新體制機制,加大工作力度,全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新進展,為建設美麗新懷化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懷期間,檢查考核組將通過個別談話、查閱資料、現場查看等方式,對懷化市2014年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工作進行檢查考核。  (原標題:湖南省紀委考核組來懷化檢查落實黨風廉政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std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