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化療飲食輔助月9日,烏魯木齊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隆重開幕。
  烏魯木齊市委副書記、代市長伊力哈木·沙比爾代表市人民政usb府向大會作工作報告。
  天山網訊(記者袁雅蕾 通訊員王犀攝影報道)1月9日上午,烏魯木齊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隆重開幕。來自烏魯木齊市各條戰線的人大代表齊聚一堂,傳遞民聲洗碗機、表達民意,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共商烏魯木齊未來發展大計。
  烏魯系統傢俱木齊市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共有代表345人,出席本次會議的有302人,符合法定人數。
  自治區黨委常委、烏昌黨委書記、烏魯木齊市委書記朱海侖等烏魯木齊市領導出席開幕式。烏魯木齊市委副書記、代市長伊力哈木·沙比爾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會作工作報告。工作報告回顧了2013年烏魯木齊市經濟發展成就,並確定了關鍵字排名2014年的經濟發展目標。
  會議由烏魯木齊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阿不都熱依木·阿不力孜主持。
  2013年主要經濟指標實現“三年翻一番”
  伊力哈木·沙比爾說,2013年,烏魯木齊攻堅克難、變革創新、敢於擔當、真抓實幹,圓滿完成了烏魯木齊市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為首府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奠定了堅實基礎。
  報告從經濟發展、民生改善、城市建設、改革開放等七個方面回顧了2013年工作。
  據統計,2013年,烏魯木齊預計實現地區生產總值2400億元,增長15%;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1280億元,增長26.7%;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970億元,增長16.3%;全口徑外貿進出口總額120億美元,增長15%;地方財政收入400.7億元,增長26.1%;居民消費價格指數103.6%,實現了漲幅控制在4%以內的目標;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780元,增長13%;農牧民人均收入12065元,增長16.5%。主要經濟指標在2012年“三年翻一番”的基礎上,2013年又實現了“三年翻一番”,尤其是人均地區生產總值突破1萬美元,達11346美元,實現了歷史性跨越。
  在2013年裡,烏魯木齊經濟發展水平實現新的提升;新型工業化快速推進,工業增加值794億元,增長14.7%;服務業加快發展,積極推進國家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點,完成服務業、物流業和城市商業網點規劃修編,高端商務、總部經濟加快發展等;啟動會展片區金融城建設;烏拉泊國際物流基地農副產品物流配送中心建成啟用;全年接待國內外游客1950萬人次,增長11%;旅游總收入270億元,增長11.5%.
  2013年,烏魯木齊民生建設也取得顯著成效:全面完成改善民生15個方面120件實事;新增城鎮人員就業8.2萬人;實施棚戶區改造項目27個,新建房屋10224套、153萬平方米;教育、衛生、體育等各項社會事業加快發展;現代化國際城市建設步伐加快:改革取得新突破;文化建設扎實推進;社會大局持續穩定;政府自身建設全面加強。
  2014年發展目標:努力打造新疆引領之地、首善之城
  伊力哈木·沙比爾介紹,2014年是烏魯木齊市全面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也是順應各族群眾期待、在全疆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攻堅之年。
  2014年烏魯木齊市工作總體要求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市委一系列重要安排部署,著力推動經濟轉型跨越發展,提高經濟增長質量和效益,著力優化城市環境,加快現代化國際城市建設,著力加強以現代化為引領,繁榮城市特色文化,著力防止大氣污染和保護生態環境,提高生態文明建設水平,確保民生不斷改善,確保物價基本穩定,確保社會持續穩定,確保實現發展目標,努力推動科學跨越、後發趕超,努力打造全疆引領之地、首善之城。
  2014年,烏魯木齊將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13%;工業增加值增長12%;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27%;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4%;全口徑進出口貿易總額增長10%;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增長16%;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13%;農牧民人均純收入增長16%;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漲幅控制在4%以內,新增城鎮就業7.8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3.7%以內。
  伊力哈木·沙比爾說:“各位代表,立足新起點,應對新挑戰,推進新發展,實現新跨越,這是時代賦予我們的歷史重任和光榮使命,讓我們奮力拼搏,真抓實幹,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而努力奮鬥!”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1月9日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std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