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案情回放
  法制晚報訊(記者 梅雙) 祝某從老家來到北京後一直未找到工作。一天,他在一個路口偶遇情趣用品開黑車的老鄉廖某,隨後一位叫金子的老鄉也走了過來,三人在一起越聊越投機。
  金子說找工作太難,不如去偷電纜。祝某與廖某一聽,褐藻醣膠覺得主意不錯,三人很快達成了共識。
  2014年6月11日凌晨,三人駕車來到六環一立交橋下,拿出事先準備的鉗子、鐵鍬等作案工具,開始偷盜路燈電纜。三人打開一個井蓋,共盜取3根mSATA電纜線,總長約90米。
  眼看天快亮了,三人將電纜線放到車上,準備回去。這時公安機關接到群眾舉報派民住商情趣用品警前來,將三人當場抓獲。
  三人的行為影響4好房網0套路燈照明,造成斷電20餘天,給相關公司造成維修費等直接經濟損失4萬餘元。
  檢察官說法
  大興檢察院任文慧、劉艷華:我國刑法規定,破壞電力、燃氣或其他易燃易爆設備,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廖某等三人盜竊正在使用中的路燈電纜,雖是盜竊未遂,但這種行為危害公共安全,造成斷電、經濟損失等,已構成破壞電力設備罪。
  其中廖某曾因犯破壞電力設備罪被判刑,系累犯,他將會面臨更加嚴厲的懲罰。
  文/記者 梅雙  (原標題:盜竊電力設備 未遂也擔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std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