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9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9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就“伊朗與伊核六國在維也納舉行新一輪談判”、“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通過涉朝鮮人權問題的決議案 ”答記者問。
  以下是外交部網站公佈的答問實錄:
  問:據報道,18日起,伊朗與伊核六國在維也納舉行新一輪談判。請介紹中方談判主張。中方如何看待談判前景?是否可能在24日期限前達成協議?
  答:當前,六國與伊朗正在維也納加緊談判解決伊核問題的全面協議。中方認為,當前最重要的是,各方在談判中堅持共識,聚焦並彌合分歧,本著分步對等的原則,尋求在“各方都同意的合理時間框架”內一攬子解決全面協議焦點問題的辦法。當前談判中的分歧從根本上講都是政治性的,需要各方抓住歷史機遇,拿出政治意願,作出政治決斷。中方願與其他各方一道,繼續建設性參加談判,積極推動如期達成一項互利共贏的全面協議。
  問:18日,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通過涉朝鮮人權問題的決議案。中方對此持何立場?
  答:中方一貫主張各國通過建設性對話與合作處理人權領域的分歧,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借人權問題向別國施壓。中方認為,安理會不是討論人權問題的適當場所,將人權問題提交國際刑事法院無助於解決問題。因此,中方對聯大三委朝鮮人權問題決議投了反對票。
(原標題:中方: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借人權問題向別國施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std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