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羅馬鬥獸場牆壁上被塗鴉的字母
  本報訊 當地時間22日,意大利一個法庭作出裁決,對一名在古羅馬鬥獸場內亂刻字的俄羅斯游客判處4個月監禁,緩期執行,處以兩萬歐元(約15萬人民幣)的罰款。這名游客此前在游覽古羅馬鬥獸場時,用石塊在牆上刻出一個高25釐米的字母“K”,造成嚴重破壞。
  刻出25釐米字母K
  據意媒23日報道,這名42歲的俄羅斯游客22日出庭聽候裁決。法官裁定,他因破壞文化古跡被判入獄四個月,緩期執行,此外還需要繳納兩萬歐元(約合15萬人民幣)的罰金。
  此前,這名游客在意大利著名景點古羅馬鬥獸場游覽時,用石塊在鬥獸場一處牆壁上刻出一個巨大的字母“K”(其名字的首字母),高度足足達到25釐米。他這一破壞行為被鬥獸場的工作人員發現,當場逮住。
  古羅馬鬥獸場管理委員會負責人瑪利亞沙里亞在審訊中表示,這名游客的行為給鬥獸場牆壁造成“嚴重的損壞”。據報道,當局從今年9月開始,對歷史超過兩千年的古羅馬鬥獸場開展修葺工程,工程將在2016年完工。
  罰款累計數十萬歐
  據報道,這是今年以來在古羅馬鬥獸場被髮現的第五起外國游客破壞古跡事件。
  今年早些時候,一名45歲的澳大利亞男子和他12歲的兒子在鬥獸場牆壁上塗鴉,留下兩人的名字。另外,一名來自加拿大的青少年被髮現企圖偷走鬥獸場里一塊磚頭,還有一名巴西的青少年也被髮現有同樣的行為,已經遭到起訴。
  據報道,意當局對游客破壞文化古跡的行為高度重視,一旦發現都會予以嚴肅處理。統計顯示,從去年至今,當局針對破壞古跡行為處以的罰款總額已經達到數十萬歐元。(熙怡)
  景點看管 人手不足
  本報訊 古羅馬鬥獸場是意大利的標誌,每年有600萬游客入場參觀。但一些游客在游覽時出現不文明行為,甚至破壞文物古跡的現象也時有發生。
  有當地工會領導抱怨,當局派駐各景點負責巡視和保護工作的人員並不足夠,未能及時阻止一些游客試圖在景點建築上留下到此一游的痕跡,對這些古建築造成不可輓回的破壞。
  意媒稱,羅馬市政已經計劃在各景點增加一批攝像頭,並增加文字和廣播提示,提醒游客不要破壞景點建築。另據英媒稱,威尼斯正考慮禁止游客在街上拖行帶輪子的行李箱,因為其噪音經常在夜裡把當地居民從睡夢中吵醒。同時也對當地古老街道起到保護作用。(熙怡)  (原標題:俄游客被罰2萬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std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